隨著選戰進入高潮尾聲,泛藍勢力打壓「反滲透法」的力道也是節節上升,台商慌亂、陸配遭殃、民間交流中斷、綠色恐怖等各式各樣的謠言抹黑一直來,說什麼都要趁這機會讓反滲透法無疾而終,統媒更是爭先恐後地做不實報導,故意引起人民的誤解與恐慌,像是賣魚到中國會觸法、海上救援會綁手綁腳、經商變叛國,信以為真的民眾還真的天天跟著罵。

最離譜的是,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的韓國瑜,竟趁政見會和辯論會圍剿此法案,完全沒有要幫忙防護台灣民主政治安全。面臨敵對的中共長期滲透台灣,無所不用其極要改變我們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堂堂一個百年大黨及總統候選人,卻不是站在防衛台灣的立場,反而面目猙獰地要求政府不可以反對中共滲透,甚至危言聳聽說反滲透法是「在人民脖子綁炸彈」,民進黨手上有控制器可以引爆,是犧牲台灣自由。

看看香港現今被中共治理的模樣,香港自由了嗎?政府官員就是監控港人的眼線,暴力打壓言論與集會自由,若不是人民嚥不下這口氣,今年的區議會選舉不會是民主派大勝。再看看逃往澳洲的共諜王立強,因為不願來台灣干擾總統大選,只好尋求澳洲庇護,消息一出,這一年來所有瘋狂攻擊蔡政府的網軍都瞬間停滯了,挺韓的臉書社團也承認收錢挺韓貶蔡,所以立法制止這類滲透行為,犧牲了什麼自由?反而是通過反滲透法,才是保障台灣的自由。

反滲透法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防杜「受滲透來源之指示、委託或資助」而去做了捐贈政治獻金、從事競選活動、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及社會秩序、傳播假訊息干擾選舉等等不法行為,很明顯就是「聽中共的指令來干擾台灣的選舉公平性」、「拿中共的錢來挹注台灣的政黨或候選人」這樣才會違法,哪一句話有寫到「不知情也會觸法」?或是寫到「台商在中國工作也犯法」?更不用講「賣東西過去也犯法」、「去觀光也觸法」、「學術宗教等民間交流全部觸法」,實在是極為可笑的謠言。一個法案只有12條條文,國民黨一堆資深立法委員卻不讀不懂,配合韓國瑜到處放毒。

道理講不贏就說下屆再審,頻頻罵蔡總統急躁強推法案。問題是,為何要下屆再審?難道是要保送吳斯懷、邱毅進入立法院之後,讓這兩位指導中共如何對付台灣的人來審嗎?等這兩位進了立法院,把重要的國防機密資料全都偷去中國,把國家安全直接脫光光給中國看,還有必要處理反滲透法嗎?

全世界各國都在反滲透,而且很明顯是在反中國滲透,連澳洲、英國離中國那麼遠的國家,都早就有警覺心要處理中國滲透問題,離中國那麼靠近的台灣處理反滲透,是有什麼問題?台灣的元首呼籲全國同胞團結起來共同面對中共滲透危機,是有什麼問題?

台灣無論是政治、經濟、國際關係的處境,早就因為中共的打壓而舉步維艱,但是每當我們要跨出一步,都有一股泛藍勢力頻頻扯後腿,國民黨到底是有多希望台灣毀滅?這種跟中聯辦你儂我儂的韓國瑜黨、赴中巴結習近平的吳斯懷黨、一天到晚上央視教中共對付台灣的邱毅黨,拜託大家一定要用選票下架這些黨和這些人,否則台灣永無寧日。

文/張漢強(退休公務人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