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大選到來的日子,剩下不到一個月,其中的重頭戲,莫過於是可以看到候選人互相交鋒,對未來國家願景規劃的政策發表會,只是遺憾的是,我們看見昨日的政見發表會,似乎成為了韓國瑜發洩情緒,表演鬧劇的一場舞台。

韓國瑜除了一直抨擊蔡英文,喊中華民國萬歲,鬼扯因為蔡英文說「這個國家」,要先定義到底是什麼樣的辯論外,唯一稱的上是政見的,就是恢復特偵組,以及總統超越司法的關到死宣示罷了,完全的荒腔走板,不知所云。

當然韓國瑜的戰術,可能有他自己的考量,只是當他嘴裡喊著「中華民國萬歲」,卻又高聲闊論,批評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的立場非常清楚,在中華民國完整的國格現任體制之下,發展兩岸的交流等等,接著說出蔡英文扣帽子,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這就非常的讓人不能接受。

畢竟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根本就不是蔡英文扣的帽子,而是習近平在今年一月一號就已經在公開場合說過,而且從此之後所有的中國官媒,早就只剩下九二共識,根本沒有所謂的一中各表,也就是說,承認九二共識最後的一條路,就是一中,理所當然的,這樣的一中當然不會是中華民國,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相信看到香港現在的情況,所有台灣人一定都無法接受所謂的一國兩制,更不可能相信中國的一國兩制,可以給予台灣人多少的自由,畢竟我們都知道,民主跟威權兩種體制,是不可能同時存在。

韓國瑜進入中聯辦,密會香港負責統戰的官員,而國民黨在面對中國對台灣打壓的時候,卻從來就沒有譴責過鴨霸的中國,杯葛我們的國防預算,杯葛反滲透法,把去中國聽訓,領著台灣納稅人繳錢的退休將領吳斯懷,宣揚中國很厲害,可以武統台灣的邱毅,列入不分區,這樣的人和團體,到底有什麼資格喊中華民國萬歲?

反觀這三年多來,蔡英文的兩岸立場堅持,從來沒有矮化過台灣的主權,遇到打壓不妥協,得到支持不冒進的做法,也替我們贏得了國際上的支持,中華民國的國旗出現的場合也越來越多,不像國民黨的遮遮掩掩,誰都看得出來,到底誰在守護中華民國。

說真的,守護中華民國,絕對不是口號,而是需要身體力行,如果嘴上說著中華民國萬歲,就代表是守護中華民國的話,那麼請拜託,去中國境內喊喊看,如果韓國瑜在那裏也喊的出口,那麼或許就真的有人會相信也說不定。

文/葉子超(退伍軍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