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灣命運關鍵時刻倒數計時。由於執政黨利用黨國機器刻意打壓,致使台灣獨立建國陣營(喜樂島聯盟)所推派之總統參選人連署作業未能通過,因而失去台灣領導人參選政見,向2360萬台灣人傳達正確的「台灣獨立建國之必要性、急迫性」之機會,令人感到十分遺憾。然喜樂島聯盟並未因此而氣餒,亦不向來自本土陣營強烈的指責聲妥協,依然堅持努力把握時機,挑選12位專業形象、操守良好,優秀的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候選人,為台灣獨立建國的最後一哩路持續發聲,同時也將「獨立建國」列為六大共同政見之首位,做為參與此次選舉地方民意之主軸,代表台灣人發出正確的「台灣獨立建國的必要性」之訴求,也間接地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獨立建國的決心和意志,為下一階段「改變一個中國的憲法和外交政策」全民投票(民主程序)做準備。

2020代表台灣獨立建國陣營民意代表應有之政見發表重點。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許慶雄教授從其公法學者的立場,對兩岸政治和國際局勢有深入、獨到之觀察,對喜樂島聯盟所有參選人提出: 「集中焦點全力對抗中華民國體制,其他不必多談!」之建言。許教授表示: 代表喜樂島聯盟參加選舉的侯選人,應該堅定台灣獨立建國的目標,政見發表重點主要向臺灣人民說明:

1、 中華民國在聯合國已經由北京政權代表。依據聯合國憲章第23條,「中 華民國」仍為中國之國號,北京政權在聯合國是代表中華民國出席,目前依憲章及法理,就是使用中華民國此一國號出席。

2、 修憲之後,將中華民國的領土規定為臺灣地區和大陸地區,也就是「一個中國之下有兩區」,臺灣只是中國的自由地區,怎麼會使中華民國或台灣成為與中國無關的新國家? 維持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就是主張台灣是一個中國之下的地區,應該廢棄。

3、 目前的一個中國外交政策,就是主張漢賊不兩立的一個中國,應該廢棄。

4、 更嚴重的是,在臺灣維持中華民國統治的現狀,北京政府就有權繼承台灣,有權併吞台灣。

許教授近日亦在媒體公開表示:「台灣已經民主化,民意代表是台灣人選出來的!台灣人要表達建國意志很簡單,民意代表應該表達人民的建國意志,為什麼需要採取「人民自決投票」方式表達建國意志?可見台灣人至今不想建國,或者不知道還要表達建國意志!所以國民黨、民進黨及其他政黨的民意代表候選人,才能如此反對表達建國,在此情況下,只有推動「人民自決投票」,很矛盾。重點在:如何使台灣人想建國,或知道還要表達建國意志,宣布獨立」,這也是喜樂島聯盟決定成立政黨,並推派民意代表候選人,積極參與2020年台灣大選目的和意義之所在。

在中國的中華民國體制下少談虛幻的社會制度和法規。「中華民國政府」是於1912年推翻中國的舊政權「大清帝國政府」所建立,是當時中國合法的新政府。中華民國是政府,而不是一個台灣人可以主張的國家,更不是和中國沒有法關係的另一個國家或政府,只要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中國北京即可順理成章繼承、併吞台灣。因此只要台灣沒有「改變一個中國的憲法和外交政策」,終有一天將由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北京當局主導治理台灣的所有法規和制度,屆時現在台灣人所努力設計的法規和制度,將全部前功盡棄,如同今日的香港一樣。當然也沒有退休金。

二十多年來,本土台派政黨和政治人物,一心一意只想打倒中國國民黨以取得中華民國體制執政之權力,而選擇「認賊(中華民國在台灣)為父(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之策略手段直到今天,令人感到十分痛心和遺憾。

此時此刻,相信有更多的台灣獨立建國支持者,可以理解「在中國的中華民國體制下少談虛幻的社會制度和法規」之意義,期待代表喜樂島聯盟參選的民意代表候選人,能集中焦點全力傳達「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真相」,以及正確的「台灣獨立建國之必要性(正當性)」,以獲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和支持,並做為此次參選第一個階段性之目標。

正確的選舉政見是「民主程序」之前提。台灣人不能再任由政治人物欺騙,必須在正確認知之前提下,依據「人民自決原則」發動「改變一個中國的憲法和外交政策」(台灣獨立建國)全民投票,一個符合民主程序的台灣獨立建國全民投票之後,台灣才能成為國家,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人獨立建國的決心和意志。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