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高票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的台灣總統,韓國瑜的出線可說是意料中事,得到包括藍綠多數國人的掌聲。韓流興奮異常,綠營也非常高興。最煩惱的可能是國民黨中央及國民黨的有志之士了。

國民黨內有一些人一直很擔心韓國瑜的出缐,以馬英九為首的一些國民黨傳統高層及精英,擔心韓國瑜是草包,沒有執政能力,只會喊口號操弄民粹。如果由韓國瑜來帶領國民黨,恐怕會把國民黨帶向死亡或是帶往中國。但是死忠韓粉他們的想法是只有韓國瑜才能夠救黨,他們對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甚至馬英九⋯等等已經絕望,失去信心,不相信他們出來可以贏民進黨,唯一的一根浮木就是韓國瑜,緊抱不放,非韓不投,韓若輸了初選就要包圍黨中央。

韓國瑜沒有擔任過縣市首長、部會閣員,甚至連縣市局處首長都沒有作過,缺乏行政經驗是必然的,被稱為草包也不意外。尤其他就任高雄市長後,國內國外東跑西跑,不務正業,高雄市民當然不爽。其實只要努力,假以時日,執政能力自然成長,草包惡名自然消失。不過最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韓國瑜的心態,他認為在高雄做市長是像公務員在上班打卡,在週休二日。因此星期六日是休假,他當然可以跑別的地方,至於星期一到星期五,如果要跑別的地方,只要請假就可以。

韓國瑜應該去問問以前國民黨的縣市長或是現在國民黨的縣市長,有沒有所謂的週休兩日?每一個縣市長,幾乎都是7-11,全年無休。市長被市民當成父母官,隨時隨地甚至出國都要用心市政。韓國瑜這種週休二日的放假心態根本就沒有資格做市長。試問那個父母是週休兩日的?星期六日就不愛孩子?不解決孩子的問題?
更離譜的是韓國瑜說,他如果當選總統,每週有幾天要到高雄上班,難道他要身兼高雄市長嗎?做高雄市長的時候不認真做市長,不務正業,難道做總統的時候,也要不務正業嗎?

不過這也難怪,因韓國瑜本來也沒有準備要選高雄市長,也沒有要選總統,他是被韓流拱出來的,是被紅色媒體哄抬出來的。後來吃到甜頭,享受到名利,才決定參加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至於什麼是市長的責任,什麼是總統的權責,韓國瑜可能都還在學習階段。除了批評中央、罵東罵西,攬功御責外,也只好繼續以口號鼓勵民粹,否則目前要他談國家政策,的確強人所難。

這就是國民黨精英所擔心的,初選愈順利,大選愈難過。尤其量身訂作的初選方式,不但王金平早就看破,郭台銘後來也忍耐不了,不能接受。請大家看一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民調結果,和各媒體事後所做的民調相比,就可以知道差距多大,其中有多少是綠營的票?韓國瑜不但黨內贏郭台銘17%,也大贏蔡英文達32%。但事後蘋果所作的網路民調,蔡英文竟然赢了韓國瑜78%,二種民調差距之大令人質疑民調何用?或許正是有瑜吃魚,無瑜吃菜的效果,真是調皮的台灣人!

韓流的狂喜可能正是國民黨煩惱的開始。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