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6年民進黨再次執政,主因是台灣社會氛圍討厭國民黨,包括馬政府執政不力,以及搞出人民最厭惡的馬王政爭,人民為了教訓國民黨,給民進黨機會,給蔡英文機會,讓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

蔡英文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

然後短短兩年多,以蔡英文為首的蔡政府也因執政不力,辜負台灣人民的期待,在2018年地方選舉流失200萬票,更因此讓民進黨2020年選舉岌岌可危,幾乎可以斷定會失去政權,立委席次將大幅減少,這也是辜負民進黨對她的栽培及期待!

所以民進黨「成也蔡英文、敗也蔡英文」! 民進黨已經不欠蔡英文了!

蔡英文尚未道歉,便緬懷過去貢獻!

但令人遺憾的是,自從賴清德捨身承擔、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後,因為蔡英文民調始終低迷,她便不斷緬懷過去:「要講承擔她比任何人都懂」,企圖以此博取民進黨人的同情,卻錯失再次向台灣人及民進黨支持者謙卑道歉的機會,更忘了民進黨前主席林右昌對黨員的要求:「過去縱然有很多貢獻,但時代已經走到這個時間點,不需要再去講過去的事情了」!

蔡英文放任高層惡質抹黑賴清德求官!

更令人遺憾的是,只因賴清德成為她的初選競爭對手,她便默許、放任黨政高層向媒體放話指責賴清德求官(行政院長),但前行政院長林全交接院長時,便已經透露真相(https://is.gd/KeUIRa),是他再三懇請賴清德扛下吃力不討好的重擔,為民進黨低迷的中央執政奮鬥打拼!

所以我說,蔡總統還欠台灣人、民進黨及賴清德各一個道歉!我誠摯地希望蔡總統能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上再次向他們道歉,並謙卑反省,才能讓台灣人民再次對民進黨有所期待!也才能台灣人民願意再給民進黨機會,願意再支持民進黨總統初選出線的最強人選!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