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杜紫宸先生的新聞,有些感想!試著分析目前台灣政治情勢,希望憂心台灣自由民主和主權的朋友能共同努力守護台灣這片安心立命的家園!

台灣現在已經很明顯可分為「赤化派」、「中華民國派」和「台派」。這種分法雖有點粗糙,但應該八九不離十。

目前國民黨高層看起來是整個被赤化了無誤,他們的如意算盤是利用醜化台獨(例如梅毒說)來繼續綁架基層的中華民國派,利用他們的剩餘價值來奪取台灣,但因為國民黨的韓吳朱馬王等高層頭人自私自利,貪生怕死,競向共產黨爭寵輸誠,賣台和消滅中華民國已是不再遮遮掩掩的進行式,所以現在真正吃過共產黨苦頭的中華民國派應該也漸漸覺醒了,只是基層的中華民國派多是無權無勢的善良老百姓,人微言輕,一無發聲管道,只能在痛苦和困惑中眼睜睜看著自己忠誠守護一生的中華民國被共產黨鯨吞蠶食。

其實客觀來說,中華民國派和台派雖然老愛鬥嘴,但一直以來可說都是相依為命的,因為對中華民國派和台派來說,都是除了台灣這塊淨土外就退無死所,是安身立命的自由國度,這也是「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公約數的由來。反之,赤化派則是樂於消滅中華民國,只要能出賣台灣,收錢走人,2300萬人的死活對他們來說完全不會有任何精神愧疚和道德底線的,這是最最可怕的地方。

那麼相對於誓死捍衛台灣的台派,夾在中間的中華民國派怎麼辦?繼續跟赤化派合流,幫助他們消滅台灣,消滅中華民國?或者自己硬起來,發出聲音,奪回國民黨這個平台?又或者跟台派合作共生雙贏?這三個選項是中華民國派必須好好思考的!!

當然中華民國派和台派愛鬥嘴,以後恐怕還是會繼續吵下去,但兩者相似和相容的部分其實遠遠大於相異和互憎,吵歸吵,一家子和樂,不折不扣是命運共同體,兩者在互槓中硬是把中華民國台灣這個家建設成東亞幸福指數第一和全世界最宜居的樂土,得來絕不容易!

像杜先生這樣的中華民國派,現在處境非常艱難:

一、因為失去國民黨這個平台,中華民國派可說是散入平常百姓家,可能以軍公教家庭居多,除非國民黨在明年大選中大敗,赤化派鳥獸散,中華民國派順勢重掌國民黨,否則要奪回平台恐怕遙遙無期。

二、絕大部分中華民國派群眾仍處於半催眠狀態,一方面聽到台獨或改革就直覺感到切心,另方面對赤化派賣國舔共雖痛心和不恥,但基於血緣、傳統和因為赤化宣傳排山倒海,又難以擺脫赤化派的綁架,無所適從,處境艱難。雖然中華民國派群眾基礎非常龐大,絕對大過赤化派,但如無領導者登高一呼,要凝聚恐怕並不容易。

三、中華民國派雖呈離散狀態,但要在大選前推出自己的候選人,並非不可能,問題是論述和政策是否能清晰且有效區隔赤化派又不與台派走太近,如果能,一年的時間宣揚理念和主張足矣!蔣經國絕對是中華民國派的神主牌!李登輝和宋楚瑜恐怕都會按個讚呢!

四、對於中華民國派而言,當務之急是心動不如行動,需要有更多人像杜先生一樣,站出來大聲疾呼,力挽狂瀾,凝聚力量。這是未來發展的基礎力量!

五、如果中華民國派無法推出候選人,就如前文所述中華民國派和台派是命運共同體關係,兩者至少應達成相依為命的默契,先幹掉共同敵人才是上上之策,至於要吵架,以後時間多的是,否則以後可能要吵都沒機會了。

也許啦!中華民國派和台派真的都像不丹人那樣被嘲笑是傻傻的,不過兩個傻人勝過一個聰明人,也是古有明訓,不是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