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卓榮泰臨危受命,擔當救國就黨大任,在各方期待和批判聲中,坦言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言為士則,才為世出,316的立委補選不負眾望!
 
總統黨內初選號角響起,賴清德率先響應,慷慨赴義,呼應民意,振奮人心,奈何黨內立委竟有指其破壞團結之議,令人傻眼!
 
民主政黨應遵循民主制度,樹立典範,怎可捨既定規則,用協調替代?落人以搓圓仔湯之議,陷黨於自毀形象之譏!相信賴清德必悍然峻拒勸退,因為他知道這不是爭奪權力,而是承擔責任;權力可以拋棄,責任不容規避!況千軍易得,一將難求,賴清德豈是泛泛之輩?建議卓主席應解散「五人小組」,回歸初選機制,此時此刻,主席最大,誰敢不服?登高攬轡要有澄清天下之志!
 
討厭民進黨之由來,最大因素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吃相難看,只顧爭權位,不顧政黨形象。九合一敗選,原因固多,但派系惡鬥,演出豪門爭產戲碼,刀刀見骨才是主因。
 
卓主席應展現魄力,解散派系,對從政黨員曉以大義,不求私利,力拼公益,藉總統初選平台,讓參選者做君子之爭,將治國方略向選民推銷,以民主風度贏回選票,昭大信於天下,立大功於國家,樹典範於千秋,接地氣於萬民,才是國家之幸,人民之福!
文/林光義(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