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以來主打「厚道」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最近除了身陷新莊捷運周邊購地養地爭議,被爆「捷運到哪都更到哪」政策涉嫌圖利自己外,先前深植人心的「文大包租公」爭議又因為監察院認定此案違法的調查報告曝光,再度浮上檯面。筆者發現,根據媒體報導,以及監察院調查報告內容,侯友宜家族經營大群館的又昱公司因涉違法欠稅共上百萬元!而消息見報後,侯友宜陣營否認欠稅卻又承認補繳稅,還批國民黨監委佔多數的監察院是東廠,這對每年都乖乖繳稅的市民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依據媒體報導,侯友宜妻子擔任董事長的又昱公司,過去十多年將大群館出租給文化大學作為學生宿舍,一年租金還漲5%,每年收入近兩千萬,十多年收入三億。侯友宜擔任警察之餘還經營房產生財有道,也是讓人佩服欽羨。但除了先前被爆將門牌分割成99個來避稅,收入三億卻免繳房屋稅外,最近還被監察院爆出公司又逃稅,經追稅後補繳贈與稅與營業稅共上百萬元,比筆者身為新北市上班族一年的薪水還多!

 

而侯友宜面對媒體質疑,先是說自己公司二十多年來都合法繳稅,又批評監察院是「東廠又來了」,完全不認錯。而後侯友宜陣營則說「確實有補繳稅,但沒有欠稅」。這說法實在讓人疑惑,沒有欠稅為何要補繳?難道是侯友宜大發善心捐款給國稅局做公益?而侯友宜面對欠稅質疑就像NPC一樣扯別人是東廠,這更是不良示範。試問未來若市民欠稅,是否也可以跟國稅局嗆聲「東廠又來了」?像侯友宜這樣欠稅玩法又不承認的人,過去還擔任過執法者,實在是萬分諷刺。

 

侯友宜說自己厚道正派,卻說一套做一套,連國民義務該繳的稅都要逃,還一逃就是上百萬。逃稅還不承認,這就是他在電視上競選廣告所說的「厚道」嗎?欠稅疑雲被揭發至今侯友宜和選辦說法一變再變,到底有沒有要認真面對質疑?侯友宜還說新北市民都賺不到錢,要讓我們安居樂業,自身卻爽賺三億還逃稅,根本欠市民一個解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