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在本月14日於台南市揭幕,矗立在台南市鬧區國民黨部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日前到台南向慰安婦銅像致意。他說,蔡英文政府基於意識形態不斷修改歷史教科書,如果不紀念慰安婦甚至忘記這段歷史,我們不配做台灣人。

丁守中與馬阿九都是很偽善之徒,畢竟國民黨自己曾經到處設立831軍中樂園,以不正當手段逼迫台灣婦女到軍中從事性教育,為何從來不敢提起?何況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在台南也有許多男女慘遭國民黨殺害,違反人權況比慰安婦更嚴重,如目前台南就有一座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的銅像,其旁邊還有一條以獨裁者名字命名的街道,多諷刺啊!

湯德章是日治時代的台南律師,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國民黨軍21師殺入臺南,隨即以叛亂罪名逮捕湯德章。為了逼供,湯德章先被倒吊刑求一夜,肋骨全被打斷,隔日被押赴民生綠園公開槍決。軍方槍決之後,仍不讓湯德章親人收屍,逼其曝屍公園,經其親人一再哀求,才准許以毛毯覆屍,但仍不准殯葬超度,國民黨未免太沒有人性了吧! 

丁守中與馬阿九如果真的那麼有同情心,為何到台南時從未去下跪懺悔,畢竟他就是死在國府官員與軍人手中。類似湯德德章的台南受害人不少,國民黨是否能比照慰安婦,也在台南市鬧區國民黨部旁增添一座 二二八與白色恐怖受害者紀念碑, 以示真心關心人權?否則就是偽善。 

論偽善,侯友宜也是一樣,否則哪有自己家人是大包租公,年收租金兩千萬,沒有繳房屋稅與贈與稅,卻還有臉請支持者小額捐款?還說計程車司機生意不好,很可憐!若侯友宜真正關心低薪勞工生活的窘境,要如何作為,他會不知道嗎?很簡單,就是將歷年來侯家當包租公的收入分配給低薪勞工,且以後也如此,就是最好的對策,否則麥擱假仙了!

總之,國民黨高官大都是偽善之輩,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文/包青天(教師)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