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企業在台灣向來有「前景佳、制度佳、薪資福利佳」等光環,根據調查,外商公司的薪資比起本土企業平均每年可多出30萬,因此吸引高達9成7的民眾皆想進入外商公司工作。上班族心中的夢幻企業Google則強調,公司最重視的員工特質為獨立思考、創新執行力,以及團隊合作的能力。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約六成的員工皆表示,外商公司的薪資福利相對台灣企業較佳,年薪平均高出30萬,最多更可高出100萬以上。但由於外商公司擁有較好的福利及制度,職缺釋出少,因此吸引許多學生前往企業實習,爭取未來在外商公司就業的機會。

而民眾最有興趣的外商產業,資訊科技業即佔了22.35%。身為網路資訊業的龍頭Google,同時也是民眾最想進入的企業之一。Google認為好的員工福利才能激發創意,因此公司內部擁有員工專用休息室,除了必備的零食櫃、現煮咖啡、飲料櫃等,也配備了按摩椅、娛樂器材等設施。Google台灣分公司的市場行銷副總利啓正表示,員工的創新能力及獨立思考能力等,都是公司十分重視的特質,因此如果學生能夠把學校的經驗以創意的方式表現出來,就是一項吸引人的特色。

為了讓學生有機會體驗公司文化及了解產業動態,Google將舉辦2012 Google Camp雲端體驗營,邀請大二以上的學生參與,進行為期五天的見習活動。名額暫定為40位,但將會根據學生能力來彈性增加。此活動的最大特點,在於錄取的學生之後有機會留在Google實習,甚至未來有可能加入Google的行列,因此目前已吸引約1500名學生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