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還不出學貸的年輕人注意了!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8)天宣布,從8月1日新學期起,政府提供緩繳本息等3大措施,最長可以16年無需償還本金,8年利息由政府支付,每年約8.7億,預估50萬名學生受惠。

行政院下午舉行「教育與運動產業紓困方案」記者會,由政委龔明鑫、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出席。

潘文忠表示,第一項措施是放寬緩繳本息的申請門檻,由目前月收入未達3.5萬元的申請門檻,放寬為未達4萬元即可申請。

其次,放寬緩繳本息的次數,由現行最多可以申請4次(每次申請緩繳1年),倍增為最多可以申請8次(8年),在緩繳本息期間,無須償還本金,利息則由政府協助支付。

最後,放寬只繳利息不還本金的次數,由現行最多4年,延長到最長8年,只繳息不還本期間,僅須負擔利息,不用償還本金。

上述3項措施最近就可以開放受理申請,潘文忠估計,約有50萬名學生受惠,政府每年負擔8.7億的利息補貼

教育部長潘文忠。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