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的機率仍高,中央氣象局表示,低壓帶中,不排除有中尺度低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生成並接近台灣,使得中南部地區出現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提醒中南部地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在低壓帶環境內,天氣持續不穩定,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的機率高。要特別留意的是,低壓帶中,不排除有中尺度低壓在台灣西南方海域生成並接近台灣,使得中南部地區出現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也要留意雷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以前,其他各地降雨機率高,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也會有明顯的陣雨或雷雨;晚上之後,南部仍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率,至於其他地區的降雨有機會減少。

溫度方面,和昨天類似,各地高溫約攝氏28到32度,不下雨時仍稍感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1)日低壓帶尚未完全遠離,太平洋高壓又未完全西伸,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還是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午後這段期間的降雨,會較為全面且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