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回歸田園多年,13日確定即將「重出江湖」接任民進黨秘書長。今天(14日)稍早羅文嘉在個人臉書以「送菜」為題發文,提到「生活秩序面臨改變」;而一度傳出要競逐黨主席的老戰友周奕成凌晨也在臉書上以「球賽」比喻,鼓勵羅文嘉「這是一場不能不打的比賽」。

羅文嘉先述說過去「回歸田園」的日常,「每週固定一天,我要幫忙送菜,蔬菜當天從桃園小農送到台北水牛,同事整理後,再由我負責載送到逸仙路的布朗尼餐廳」。羅文嘉說:「餐廳老闆是我們車隊隊長,昨晚他憂心忡忡問:『以後你還會送菜來嗎?如果沒有菜,我們怎麼辦?』」

羅文嘉再用兒子和女兒敏感而貼心的舉動,用幾句簡單的對話,描述「家裡生活秩序面臨的改變」。

而好友周奕成則是深夜發文,先說道被勸說參選黨主席時的故事:「幾個有才華的職業球員,提前退休,擔蔥賣菜、各行各業。一天看到自己從前效命的球隊被打爆,很傷心。他們穿上球衣、綁好鞋帶,想再出場為球隊打一場漂亮的比賽。」

周奕成再把羅文嘉和他談到受邀出任民進黨秘書長的事時,用球賽來比喻的對話PO出:
『熱血大叔再一場汗與淚的球賽。』
『必須再打一場。』
『這場比賽不能不打。這是一場不能不打的比賽。』
『因為這是台灣生存的淘汰賽。』
『輸了,台灣被世界淘汰。』
『輸了,我們也被時代淘汰。』
『要想想孩子。』
『失去了自由民主,台灣的孩子有什麼未來?』

周奕成結語鼓勵羅文嘉:「上場打吧!這是一場不能不打的比賽。」

周奕成14日在臉書上以「球賽」比喻,鼓勵羅文嘉「這是一場不能不打的比賽」。   圖:翻攝周奕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