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強調「行動治理」,連日到各地視察交通、建設,轄區警分局都調派大批警力維安。侯今 (9)日在市政會議指示不要派那麼多人,「你起碼要少一個我的警力吧!我本身就是警力啊!」要求以後由業務單位或派出所「頂多一、兩個就夠了」。

侯友宜今早在市政會議聽取交通局簡報日前汐止大塞車的情形,要求日後有事情,首長若不放心,必須親赴現場察看,秉持行動治理的精神來處理,他自己也會如此,但市長的維安警力不用那麼多。

侯在會後被媒體詢問此事時表示,他工作38年,每天面對不一樣態樣的市民關心的議題。在處理事情議題上,他的想法很簡單,就是研判要不要到現場?這樣的層級同仁去夠不夠?若覺得不夠、放心不下,自己就是要到現場,所以危機預防,在無法精準判斷時,到現場去看就更清楚,才有辦法統合協調各單位來解決問題。若稍有疏忽或稍有怠慢,時間拖久了,造成的傷害會越來越嚴重。

他說,他提醒市府局處首長及幹部,很多事情在無法判斷精準前,寧可多花一點時間到現場去看,不要等事情更嚴重時再來解決問題。

對於「市長維安警力不需要這麼多」,侯說,每次到了現場看警察好幾個人,他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我就是警力啊!如果我來了,你起碼要少一個我的警力吧!我本身就是警力啊!」他跟警局說過了,他昨天到板橋林家花園,分局長也來、派出所主管也來,保防室一堆人來,每次去都是這樣,規定市長到場,維安就要派什麼警力,他說其實沒有需要。

侯友宜說,如果是有情資,就沒話講,其他實在都不用,業務單位或頂多派出所同仁來協助一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協助,簡單一個、兩個就夠了,其實不需要那麼多人,「沒有說警察比媒體記者多的啦!」他很在乎回到基本的自己工作崗位上去。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要求行動治理,並指示市長維安警力一、兩個就夠了。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