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噁的!英國德文郡(Devon)海濱城市西德茅斯(Sidmouth)發現1條長達64公尺的巨無霸油脂垃圾龍,裡面有濕紙巾、衛生棉、紙尿片、保險套等垃圾與各式廢油脂等垃圾組成,差一點把地下水道堵住,英國西南水務公司(South West Water)表示,至少要8個星期才可能清除完畢。

英國媒體指出,這條長達64米的巨無霸油脂垃圾龍的長度,相當於1個義大利比薩斜塔的高度,還比1架波音747飛機機身還長,約6輛雙層大巴士相連起來的長度,已經打破2017年英國東倫敦曾經出現的1條長達250公尺的油脂垃圾龍紀錄,而當時清出130噸的油脂垃圾。

西南水務公司呼籲英國民眾,千萬不要把食物或油脂直接倒入水槽,在清洗前務必先把油脂擦掉或收集到容器加以固化後,再丟進垃圾桶。目前清除工作估計至少需要8個星期,才能清除完畢。

雖然西南水務公司強調,這條巨無霸油脂垃圾龍不會影響到附近海灘的水質,但英國BBC報導,當地1名生態攝影師在海灘發現數十條廢棄的濕紙巾垃圾,是否與這條巨無霸油脂垃圾龍有關,民眾疑慮未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