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6日登場,候選人卓榮泰游盈隆今天進行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在交叉詰問時,卓榮泰質疑游盈隆該如何帶領黨與青年結合,黨的改造,又如何取得社會信任?游盈隆火辣回嗆,民進黨為何流失年輕人?是誰造成,「是你造成的,身為行政院秘書長,你也是在結構上的其中之一!」

卓榮泰詢問,補選過程中,他有與年輕議員溝通,聽取他們的想法、概念,然而這段時間,好像沒看到游對青年的著墨、關心他們的需求,民進黨的青年選票在流失,如何把青年找回來?

「我很關心年輕人,工作團隊都是年輕人,但他報紙、網路上讀到的是,青年議員好像在嗆你」游盈隆回答酸說,年輕人希望黨說到做到,卻一而再在二三讓大家失望,如一例一休、同婚推動過程反反覆覆。

游盈隆嗆卓榮泰說,民進黨為何流失年輕人?是誰造成,「是你造成的,身為行政院秘書長,你也是在結構上的其中之一!」游說,年輕人確實很辛苦,蔡總統就職演說上,說要替年輕人解決問題,幾年過去了依舊沒有解決,讓我們很憂心、焦慮,「你要求NGO負責人負責,但解決權利在你身上!」

游盈隆不留情地批評,民進黨選戰失敗後,「你現在做了什麼反省?沒有反省,只喊團結,怎麼走出去?這怎麼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