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卸下市長身分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從愛出發」,今(27)早參與「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與妻子廖婉如一起歡送二千多名身心障礙者與家屬一同出遊台中花博。在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是否應蘇貞昌邀請回中央服務,林佳龍回應,沒有聽聞此事,他表示,過去四年全力投入市政工作,現在想先放空沉潛,做社會關懷工作,同時也認為,不一定要有政府職位才能為大家做事。

林佳龍卸任後的第一個公開活動由「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展開,他表示,卸任市長後他說過要從「走在光裡面」到「成為光」。每個人都是一個光點,串聯成光網後,成為社會上的光源,選擇成立「光合基金會」,也是希望大家就像葉綠素吸收陽光後,將自身力量轉化成社會上正向的能量。

林佳龍也貼心叮嚀幫忙的志工朋友,移動的速度要以身障朋友為主,選擇非假日也是讓大家不會受到人潮的影響,欣賞四年來市府與各界團隊努力規劃屬於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美好。妻子廖婉如也提醒大家留意腳步放慢速度,保護自己及園區內的長者,更貼心提醒大家未來幾天天氣濕冷要做好保暖。

活動前媒體問道,蘇貞昌有意徵詢接任環保署長一職,林佳龍僅回應「沒有聽聞」;媒體持續追問,未來是否有機會到中央服務?林佳龍說,過去四年全力投入市政工作,現在想先放空沉潛,希望先做與社會關懷相關的事情,他認為不一定要有政府職位才能為大家做事,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如何連結各種光,使更多人的故事得以被看見。

另外,對於同樣與選戰中落敗的陳其邁,媒體問及是否知悉其可能接任行政院副院長一事,林佳龍仍以「沒有聽聞」回應,強調自己現在先好好做個台中市民為優先。

另外,媒體詢問到新市府所公布的「海水採礦MOU」會不會認為是清算,林佳龍則說,很多事情外界都相當關心也會有評論,新的市長剛上任希望大家給他一些時間,將疑慮釐清也避免錯誤的決定,也希望過去推動的好建設政策能夠加以延續,對於新的政策他也給予祝福。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參與「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   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