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柯P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的大學姊林筱淇,今年40歲,己婚但還未生子,先生是台中市的開業醫生,她今(23)日受訪時指出,回到台中工作,本來就是離開柯團隊的選項之一,而準台中市長盧秀燕能找上她,讓她非常驚喜甚至感動,所以稍微評估一下後,就決定接受挑戰。 

林筱淇說,她從2006年就搬到台中市,這裡是她第二故鄉,大選後,她跟柯文哲市長報告,可能要開始找工作了,台北與台中都有找,「盧市長透過中間人來找我時,第一時間先禮貌回覆,很驚喜盧市長有注意到我,與盧市長聊了之後,發現新的工作可以與我的專長行銷、公關、企管結合,加上盧很溫暖、很親切,雖然以前沒見過面也不認識,但帶給我溫暖的感覺,還有幫台中市民做事的真切心情,馬上感受到,稍微評估後就決定接受挑戰。」 

被問到沒有留在台北市擔任觀傳局長,是否有遺憾?林筱淇強調,「絕對沒有」,因為人事本來就是要尊重柯市長的職權,沒有失望,彼此尊重。柯市長是否有挽留?她說,「柯市長就是說好,他知道我先生在台中,應該會祝福我。」 

至於柯文哲很可能參選2020年的總統,她早一步來到台中,是否代表柯家軍「開枝散葉」?林筱淇說,她已不在柯團隊,不評論柯文哲選總統之事。 

盧秀燕說,之前就常看林筱淇上政論節目,有人向她推薦後,原本是要請林筱淇來擔任發言人,可以分擔準新聞局長吳皇昇繁重的行政工作,但與林筱淇在台北見面一聊之後,發現林的專長非常適合擔任觀光旅遊局長,而且林是北漂的台中人,當城市有工作機會時,讓台中人有回鄉奉獻的機會,對這個城市本來就有了解,可以馬上上手。 

林筱淇說,今天大家看到她可能有點驚訝,但盧市長用人不分黨派,像她就是無黨無派,她上任會全力衝刺,把台灣第二大城的美好呈現給全台以及全世界的觀光客。

林筱淇與吳皇昇共同擔任台中市政府的發言人。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