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及東半部將轉濕涼!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的氣溫有下降趨勢,其中高溫的降幅比低溫顯著,北部及東北部整天濕涼,高溫僅22至24度,其他地區高溫降幅較小,約26至28度左右,但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16至18度,其他地區19至20度,氣象局提醒民眾,須留意溫度變化並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說明,伴隨華南雲系東移,迎風面的北部及宜花地區一早水氣就移入,整天持續有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雲量增多,偶有斷斷續續下雨的可能,提醒大家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民眾注意。另外,前往沿海也需注意安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空氣品質方面,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至東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受風速偏強影響,局部地區午後可能出現揚塵現象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為「紅色警示」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