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反對國民黨廢除促轉條例,並呼籲國民黨不要選後得意忘形,若對促轉會、促轉條例有意見,就應該提出修法!

促轉會研議更改硬幣,去威權引起外界關注。徐永明今天受訪時表示,促轉會若認定蔣介石是威權象徵,那紙鈔只剩下200元有蔣介石肖像在上面,而200元的流通率很低、幾乎沒有使用,當時他曾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就指出,要處理它很容易,讓它慢慢淘汰就好。

硬幣上,徐永明指出,10元、5元、1元都有蔣介石,10元硬幣是每年3%的比例汰換,由蔣介是換成孫中山,那時也建議5元、1元可以往這樣的方向走,每年編的常態預算、汰換舊幣紙鈔是高達52億,若按造3%的算法,成本遠低於常態預算。

徐永明批評,央行說成本考量、高達幾百億說法是避重就輕,時代力量立場很清楚,反對國民黨廢止促轉條例,當時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支持司法平復,最近看到很多老政治犯、甚至過世的,他們的家屬認為因為促轉會、司法平復的關係,讓他們過去的叛亂罪、匪諜罪平復,「我想這塊藍綠都支持,這樣情況下,國民黨還要廢除促轉條例嗎?還有很多老政治犯希望這部分能快處理!」

徐永明強調,時代力量支持修法方向甚至認為要處理除垢法,他們鼓勵、呼籲國民黨,對促轉會、促轉條例有意見,大家來提修法版本,不要選舉選贏了,就得意忘形,「當時國民黨是支持的,選贏是什麼態度,這也是我們無法接受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