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雙姝爭議持續延燒,新光大公主吳欣盈今(11)日在臉書表示,這1年多來被媒體、名嘴用不存在的事情指控,這次更被媒體用「霸凌」來暗指她欺負李紀珠,「如果我再不澄清,被潑到我身上的髒水即使乾了,恐怕也永遠臭了」。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與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長女、也就是新光金副總吳欣盈,從李紀珠前年9月要到新光金任職,就一路風風雨雨,雙方各自向媒體爆料、伸冤,其中包括高薪爭議、假臉書、業績目標等,隨後又不斷出現各自爆料的事情。

吳欣盈指出,過去1年多常在報章雜誌、談話性節目出現她的名字,有些她根本沒做過的事、沒說過的話,卻被媒體和名嘴弄成「兩個女人戰爭」的劇本,「可笑的是,除了我自己的名字之外,其他,都非常陌生」。

吳欣盈說,她不解為何每次董事會之前的議題,或甚至是開會對話的內容,都會在媒體曝光,她懷疑這種選擇性的報導是「特定人士操作」,而她不懂議題炒作,也和媒體無淵源,這1年多來媒體片面式的指控,讓她成為「雙姝怨」的八卦主角。

吳欣盈提到,她在董事會上就事論事對績效要求,卻被扭曲為「兩個女人的戰爭」、「不友善的工作環境」,且卸下董事後,她持續提出建言,卻被指控成「不當之干預」,還被政治人物貼上「違反公司治理」的標籤,這是何等諷刺?她的背景讓她必須被人拿著放大鏡檢視,但她希望放大鏡要看到真實,「對於所有的不實指控和報導,為了捍衛新光的聲譽及我的名譽,必要時我將訴諸法律,還我一個公道」。

吳欣盈在臉書提到,這一年多遭受媒體以及名嘴不實的指控,如果她再不澄清,被潑到我身上的髒水即使乾了,恐怕也永遠臭了。   圖:翻攝吳欣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