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今發布2018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大調查」, 花蓮縣長傅崐萁再度上榜。不過,民進黨提名花蓮縣長選人劉曉玫卻嗆聲,根據公開資訊, 花蓮縣政府在傅縣長本屆任期中,由《遠見雜誌》所得標的政府標案,竟高達1,143萬元。

《遠見雜誌》指出,今年5星縣市長,共有5位,都是去年5星得主繼續蟬聯,分別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而本12縣市以傅崐萁最高,達77.2

不過,劉曉玫則嗆說,這是花公帑為縣長造神的五星謊言。她說,根據公開資訊顯示,花蓮縣政府在傅縣長本屆任期中,由《遠見雜誌》所得標的政府標案,竟高達1,143萬元,較傅縣長前一任任內多出777萬,成長幅度高達312%,漲幅不僅位居全台16縣市之冠,總金額甚至還遠勝於台中市及台南市這兩個擁有相對充沛資源的直轄市

劉曉玫質疑,傅縣長在第二任任內大幅膨脹跟《遠見雜誌》合作的標案預算,難道是為了自己的太太徐榛蔚參選花蓮縣長做準備?

劉曉玫表示,花蓮縣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但因幅員遼闊,公共建設及社會福利都亟待加強,可是縣民人數不若直轄市或人口大縣,每年的預算資源非常有限。遺憾的是,傅縣長不把有限的資源用在刀口上照顧縣民,反而花了公帑大把鈔票在自己身上,慷縣民之慨卻只成就自己的五星成績。

劉曉玫質疑,在《遠見雜誌》每年公布的縣市長評比裡,傅縣長總是名列前茅、號稱五星級縣市長,遠見今天所發的新聞稿,甚至還吹捧傅縣長在任九年,九連霸「完勝」拿下五顆星,真是荒謬至極。

編輯精選:

運往布吉納法索的直升機與悍馬車去哪裡?嚴德發:由外交部決定轉贈的國家

貿易戰中媒反撲!諷川普變臉:他強任他強 他橫由他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