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關單位調查俄羅斯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案進行得如火如荼。除了特別檢察官動作頻仍外,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也發表了調查結論,認定俄國確實有介入大選,圖利川普(Donald Trump)。

共和黨籍的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波爾(Richard Burr)與該委員會最資深的民主黨籍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聯名發表聲明指出,俄羅斯無疑採取了前所未有的行動,介入美國2016年的大選。

聲明指出,俄羅斯的行動是由該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親自下令,目的是要幫助川普、傷害希拉蕊。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調查俄羅斯介入美國大選案一年多,16日稍早該委員會釋出2千5百多份調查文件,其中包含川普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的證詞。

今年3月,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也曾發表調查報告,認定俄國有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但美國德州聯邦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聲稱「我們沒有發現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存在勾結、協調或共謀的證據」。對比之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結論較不利川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