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博大型情境屋石虎的家」今(13日)終於亮相了,以現成的樹枝為材料,將入口設計成樹洞,搭配森林景觀及步道規劃,打造一座真實的城市樹屋,將整個生態、森林及石虎都藏在裡面,地點就在台中市政府文心樓一樓中庭。

「石虎的家」即日起開放參觀,將展出至7月29日,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台中市政府邀請大朋友帶小朋友一探秘境,假日不打烊。

今天現場來了不少小朋友,林佳龍市長擔任導覽工作,他問小朋友,虎爸爸是做什麼的呀?林佳龍詳細說明石虎一家人的特色。他說,虎爸是農夫,最喜歡吃虎媽做的台中糕點,樂虎(Love)姊姊對世界充滿好奇,喜歡帶著弟弟來虎(Life)跑來跑去的,非常活潑可愛。

「歡迎來到石虎的家!」林市長表示,石虎的家今天起正式開放,將展出至7月29日,邀請市民,尤其是學校的孩子們來參觀;他也特別感謝紙風車劇團,花費數天數夜打造這座擬真情境屋,讓這個可愛的石虎家庭住在充滿溫暖的地方。

新聞局表示,「石虎的家」情境屋由紙風車劇團打造,模擬森林情境布置,在高約2層樓、近300平方米的裝置空間裡,建造了石虎家族的生活環境。民眾從樹洞進去後,彷彿置身開闊森林,會發現虎爸、虎媽、樂虎(Love)、來虎(Life)一家的蹤跡,還可以找到前來作客、正借廁所的鄰居老馬「歐米馬」,還有其他動物也會藏身其中。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非常感謝紙風車劇團的用心規劃與日夜兼程製作,才有這座長28米、寬7.5米、高5米的擬真情境體驗屋;此外,情境屋還打造了石虎爸爸的花園與果園,也有石虎媽媽的糕點廚房,並建置通往2樓的步道,民眾循著階梯往上,就像搭上熱氣球般,逐漸上升,擁有可俯瞰整座森林的良好視野,讓參觀民眾到每一處都能驚喜不斷。

延伸閱讀

石虎 招財貓尬卡達車 遊台中花博?!

花博情境屋「石虎的家」亮相 假日不打烊

台中花博魅力晉級的神物 連洪慈庸都難招架

苗栗自然農法水稻田 驚見瀕危物種石虎、大田鱉!

花博吉祥物「石虎的家」情境屋今天起開放參觀。   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帶領小朋友參觀「石虎的家」。   台中市政府/提供

「石虎的家」是座森林,從二樓可俯瞰整座森林。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