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生種的保育動物—石虎,原來不是只有在苗栗通宵,在台中后里也發現可愛石虎的蹤跡。也正因為保育石虎的出現,2018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晉升為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中市林佳龍為了宣揚珍貴的石虎,特地選定台灣石虎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吉祥物。林佳龍表示,為何整治花博展覽場地,意外發現后里竟然是保育的石虎棲地,為了保存石虎棲地,2018的花博,在后里地區,只有限縮在后里馬場展覽,讓更大範圍石虎生態棲地,不要被打擾,得以保留。

他於開舘記者會致詞時強調,后里馬場,具有百歷史,現在又發現石虎蹤跡,所以保留下來,所以2018的世界花卉博覽會,聆聽花聞開的聲音,及保育石虎結合意象,既有生態保育又具文資保存,呈現花博的精神-花現GNP。

為了忠實呈現,石虎棲地,台中市新聞局特地台中市府文心樓1樓中庭打造大型情境屋「石虎的家」情境屋,為石虎保育的教育推廣,並宣傳2018台中花博,今(13)日開館,台中市愛彌兒幼兒園搶頭香參觀,「石虎的家」情境屋,林佳龍親自為幼童導覽解說。連應邀出席的立委洪慈庸,都擋不住石虎的魅力,頻頻與擬真石虎合影。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石虎的家」情境屋由紙風車劇團打造,模擬森林情境布置,在高約2層樓、近300平方米的裝置空間裡,建造了石虎家族的生活環境。民眾從樹洞進去後,彷彿置身開闊森林,會發現虎爸、虎媽、樂虎(Love)、來虎(Life)一家的蹤跡,還可以找到前來作客、正借廁所的鄰居老馬「歐米馬」,還有其他動物也會藏身其中。
 
「石虎的家」,即日起開放參觀,將展出至7月29日,每天上午9時至傍晚6時,假日不打烊。
 
出席「2018台中世界花博吉祥物發表會」,包括立委洪慈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新聞局長卓冠廷、農業局長王俊雄、民政局長蔡世寅、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勞工局長黃荷婷、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馬耀谷木等人均出席,市議員蔡雅玲、鄭功進及陳政顯等議員服務處代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團長任建誠、紙風車劇團表演事務所所長鄒宜忠、動畫導演陳旻昱等人也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石虎 招財貓尬卡達車 遊台中花博?!

花博情境屋「石虎的家」亮相 假日不打烊

台中花博魅力晉級的神物 連洪慈庸都難招架

苗栗自然農法水稻田 驚見瀕危物種石虎、大田鱉!

高度有2層樓高情境屋,中間天花板是簍空,登高俯瞰,可以窺石虎的家之全貎。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   圖:王鵬宇/攝

為石虎保育的教育推廣,並宣傳2018台中花博,今(13)日開館,台中市愛彌兒幼兒園搶頭香參觀,「石虎的家」情境屋,林佳龍親自為幼童導覽解說。將展出至7月29日   圖:王鵬宇/攝

2018台中花博石虎的家情境屋,開館記者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   圖:王鵬宇/攝

石虎的家情境屋內,模擬石虎棲地的環境。   圖:王鵬宇/攝

台中市愛彌兒幼兒園搶頭香參觀,「石虎的家」情境屋,林佳龍親自為幼童導覽解說。   圖:王鵬宇/攝

   圖:王鵬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