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立委第9選區(永和區、中和區17里)的整合問題,4日有了突破性進展;在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中華民國青商總會前會長許又銘的協調下,有意參選的無殼蝸牛發起人李幸長、台聯立委周倪安同意依民調的結果整合,勝出者民進黨將全力相挺。

周倪安表示,國民黨長期在永和區執政,造成各項選舉成為藍營的禁臠,為了打破國民黨長期壟斷的局面,她決心積極為雙和「扛起責任」;周倪安強調,她沒有政治包袱,不與財團、利益團體掛勾,並具備敢言敢衝、展現青壯親和形象,將以一個小女子的身份對抗藍營大怪獸,扳倒舊有勢力,改變政治壟斷,翻轉永和歷史地位。

長期關心居住正義的李幸長,是無殼蝸牛、巢運兩個台灣重要社會運動的發起人;他強調,自己長期投入居住權的抗爭運動,不僅是一個社會運動者,更是專業的社會住宅問題專家,此次參選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在立法院捍衛人民的居住權,未來要在立法院推動「自主都更」的制度、要求政府成立「都市更新與住宅部」,讓容積獎勵的好處能完全回饋給地主,解決財團綁架住戶的弊病。

台聯祕書長林志嘉指出,周倪安、李幸長將依民調的結果整合,勝出者民進黨全力相挺,這是本土力量的大集合,台聯有信心明年1月16日在新北市再拿下1席立委。

自動請纓擔任李幸長的競選總幹事的姚立明認為,李幸長與柯文哲他們2人參選的本質是一樣,都是世代正義的指標代表,他會盡一切努力為李幸長助選,也將發動更多關心社會正義的友軍一起來加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