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家庭喜愛的宜家家居(IKEA)竟然有槍!美國印第安納州的1間IKEA發生槍擊案,開槍的還是1名年僅6歲的男童,他在店內沙發上發現1把裝滿子彈的槍,還好奇開了1槍,震驚社會。

外電報導,事發在當地時間25日下午,1位男客在店內試坐沙發,沒發現放在自己長褲後口袋的槍枝掉了出來,隨後來了另1群小孩坐上同1張沙發,其中1名6歲男童看到沙發上的槍,好奇扣下扳機,開了1槍,幸好沒有傷到人,但把現場大眾嚇了好大一跳!該IKEA分店報警後仍照常營業。

警方循線找到槍枝主人,根據印第安納州法律,大部分槍械都不必申請許可證,但手槍除外,而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械是合法的,警方調查,涉案的手槍領有牌照,是合法持有。但持有男子沒有發現槍枝遺失,還被男童撿到開槍,警方正在考慮是否對槍枝持有人提起告訴,但沒有說明開槍的兒童詳細情形。

事後宜家家居向男童及其家屬道歉,表示店家嚴格執行不准帶武器入內的政策,也會配合警方調查。

《時代》雜誌指出,根據2016年的一份報告,印第安納州的兒童槍枝意外案件,在全美排名第7,槍枝安全又因此一事件再度引發熱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