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一刻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外見面,帶著微笑握手合照。川普告訴金正恩,「見你是我的榮幸」。這一天,美朝關係迎來1953年韓戰結束65年以來的重大轉折!

飯店會場,美國與北韓國旗共同高掛。上午約9時4分,金正恩與川普兩人站在紅地毯上,互相問候,隨後握手合照。朝鮮半島和平、東亞及世界新秩序,盡在此握。

金正恩告訴川普,通往這場高峰會的路程不容易。川普表示:「我們將有極佳的關係」。從直播鏡頭下可以看到,兩位領導人握手的歷史性一刻,歷時12秒。

這是美國現任總統首度與北韓領導人面對面的接觸,同時也實現了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3年來雙方領導人的破冰一握。

川普與金正恩兩人接下來將閉門會談,在翻譯陪同下,走向另一個會面現場,其餘官員都在外等候。雙方在鏡頭前再次握手,金正恩滿臉微笑,川普顯得較為拘謹。他告訴金正恩,「見你是我的榮幸」。稍後一對一會談結束後,美朝兩國官員再加入。

 

延伸閱讀

向侯、蘇下戰帖後撩落起選新北市長? 黃國昌:未在工作清單上

搶救吳音寧!蔬果五大公會近將出面力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1)和美國總統川普(左2)一前一後,走進美朝峰會會場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內,準備闢室密談。預計兩人會談2個小時後,雙方官員再加入一起討論。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聖淘沙嘉佩樂飯店外見面握手合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