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為藍綠必爭之地,日前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下戰帖,接連邀請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就「居住正義」公開辯論。外界關心黃國昌是為了扮演好母雞帶小雞角色,抑或是「撩落起」投入市長選舉,對此,黃國昌今(12)天仍未鬆口,僅說首要目標就是將時力議員候選人帶進市議會。

對於黃國昌在臉書下戰帖,找侯友宜公開辯論,侯日前強調「居住安全比居住正義重要」,也提醒勿被居住正義民粹綁架,昨天晚間詢及此問題時,他以不知情迴避,還反問記者「不是只有邀他(侯友宜)?」

不過,外界解讀黃國昌近日公開挑戰藍綠市長候選人,除了要扮演好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外,是否也有意「撩落起」投入選舉,對此,黃國昌受訪時仍未鬆口,僅強調目前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把時代力量議員參選人送進市議會,一起打造新政治,開創新氣象。

黃國昌也再次向侯、蘇喊話,希望他們說清楚居住正義的政策,讓面臨低薪資、高房價困境的年輕人,能夠克服當前困境,兩位候選人都不該迴避。

媒體追問黃國昌是否不排除參選新北市長,黃回答,參選一事,「未在我現在工作清單上」,身為新北市立委,善盡國會監督職責,透露這段時間他收到很多關於行政部門需要檢討改進的弊案,未來待時間成熟,將陸續召開記者會對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