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矚目的世紀川金會倒數4天,韓國媒體報導,朝鮮總參謀長金昌燊(Kim Chang-son,暫譯)被目擊在新加坡瑞吉酒店(The St. Regis Singapore)現身,由於瑞吉酒店位於新加坡當局特別畫出需加強保安的「特別活動區」內,因此推測朝鮮領袖金正恩下榻酒店應該是瑞吉酒店,而不是之前外傳的富麗敦酒店(Fullerton Hotel)。

儘管川金會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但關於金正恩的下榻酒店仍是最高機密。之前曾傳出金正恩點名入住五星級的富麗敦酒店,但1晚高達6000美元的總統套房費用,對財政困頓的朝鮮來說可能負擔不起,埋單問題又無解,外界對此地點存疑。

「KBS WORLD NEWS」8日報導,朝鮮總參謀長金昌燊深夜被發現在新加坡瑞吉酒店,金昌燊週四到訪新加坡,帶領1批朝鮮官員與美方對川金會後勤事宜進行討論。另外,新加坡當局宣布將高峰會舉行地嘉佩樂酒店所在的聖淘沙全島,以及市中心東陵區(Tanglin),畫入加強保安的「特別活動區」範圍,而瑞吉酒店正巧在加強保護範圍內,反而富麗敦酒店不在活動區內,因此,外界猜測,金正恩可能下榻在瑞吉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傳出可能下榻香格里拉大酒店,而瑞吉酒店相距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路程,更讓外界關注。2015年馬習會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婦也下榻在瑞吉酒店,而酒店更有消息傳出,已經加強裝設監視錄影設備,增設多達10幾支的錄影鏡頭。

不過,據了解,瑞吉酒店並沒有比富麗敦酒店便宜,總統套房傳出1晚高達9000美元以上,未來會由誰來埋單,又是另一個問題。

延伸閱讀

 

朝鮮總參謀長金昌燊一行人,被目擊在新加坡瑞吉酒店現身,引起諸多揣測。   圖:翻攝KBS WORLD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