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定在新加坡召開的「川金會」歷經一波三折終於敲定,來到籌備階段,但這時美方官員卻為了誰該付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住宿費用傷腦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突然公開取消川金會後一週,昨天又宣布這場歷史性峰會依原定6月12日在新加坡召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北韓正受嚴厲制裁,經濟因此疲弱。平壤當局要求,金正恩和代表團的飯店住宿費由另一國家買單。

這個高傲但口袋空空、不甚受歡迎的國家說,他們希望下榻近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河口、雄偉的新古典風格5星級富麗敦酒店(Fullerton),那裡的總統套房一晚要價6000美元(約新台幣17萬9628元)。

華郵昨天引述兩名熟悉會談的人士說,美國對買單沒意見,但顧慮到北韓會把美國直接付錢的舉動認定為是種侮辱,正考慮請川金會主辦國新加坡為這筆費用掏腰包。

遭重祭制裁、備受孤立的平壤政權過去厚臉皮開口要他國付錢的往例所在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