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神對手,只怕豬隊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好不容易確定會面,卻在川金會倒數時刻,川普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6日爆料,在5月下旬白宮宣布川金會告吹後,金正恩「趴在地上乞求重新安排高峰會」,引起國際譁然。

彭博社引述美聯社報導,朱利安尼6日在以色列舉行的一次會議上,發表講話時提到川金會,表示在獲知川普取消會面後,「金正恩跪趴著乞求重新安排高峰會」(got back on his hands and knees and begged for it);這番言論恐怕將觸怒朝鮮。

朱利安尼在接受電話採訪時還表示,這是他的意見,與政府官方沒有關係。他沒有收到任何官方對他的回應,朝鮮方面也沒有,唯一比較敏感的是「媒體」。

外電指出,上次川金會取消,是因為朝鮮外長批評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而當時川普還寫了封公開信給金正恩,表示有鑑於金正恩近來的聲明中帶著無比憤怒,且展現公然的敵意,因此取消新加坡的高峰會。朝鮮後來以和解方式作出回應,美國也欣然恢復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會議。

目前朝鮮方面對朱利安尼的言論,還沒有任何回應。

延伸閱讀

 
 

美國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左)2016年大力支持當時總統候選人川普,在川普上台後並擔任其私人律師。   圖:翻攝朱利安尼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