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San Diego)3日上午搖滾馬拉松(Rock 'n' Roll Marathon)賽事,驚傳槍響!1名年約50歲婦女在終點附近大樓停車場開槍,賽事一度封鎖,1名警員因佩槍走火反傷到自己,而婦女最後遭逮捕,她開槍動機仍在調查。此一事件,令人聯想到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恐怖攻擊。

當地媒體報導,這場有數千人參加的賽事正要進入尾聲,在當地時間上午約11時20分,突然在距離終點站2條街的1個City Hall Parkade大樓停車場傳出槍響,開槍者是1名年約50歲女子,手持空氣槍,朝馬拉松跑者開槍,甚至一度指向警方。警察有意開槍制服,但她都成功躲開,反而造成1名員警佩槍走火傷到自己,不過最後,該名開槍婦女還是遭到逮捕。根據現場民眾拍到的影像,婦女最後似乎是一跛一跛地舉雙手投降,但無法得知她是否受傷。

馬拉松賽在11:45左右因此槍擊案一度封鎖,約5000名跑者被移往安全地點,等警方逮捕該名涉擊開槍的婦女,並清查附近後,約在中午12:00重新開放,讓選手完成賽事,沒有任何運動員受傷,婦女開槍動機仍在調查中。

小編推荐

 
 

美國聖地牙哥馬拉松賽出現1婦女持槍射擊,根據民眾拍攝影片顯示,該女子躲在附近大樓停車場。   圖:翻攝NBC/7 SAN DIE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