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第2大城泗水(Surabaya)3所教堂同時遭到恐怖攻擊,至少造成13死、41傷,創下2005年來最大的死傷,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該起恐攻事件是由1家6口發動,包括在印尼首度出現的兒童炸彈客,年齡最小才9歲。

印尼將自16日起開始伊斯蘭齋戒月,13日上午,天主教聖瑪麗亞教堂(the Santa Maria Catholic Church)驚天一爆,隨後在其他Pentecostal教堂等2處教堂也陸續爆炸,間隔不到10分鐘,3起自殺炸彈客發動恐怖攻擊,由於適逢信徒彌撒期間,造成重大死傷。BBC報導,印尼當局表示發動攻擊的自殺炸彈客是一家人,其中包括1名婦女帶著她的分別9歲與12歲的2個女兒;而另外16歲與18歲2個兒子,則是騎車衝進聖瑪麗亞教堂引爆炸彈,該家庭的父親自己駕著滿載炸藥的車進攻另1家教堂。

據印尼官方指出,攻擊嫌犯1家6口都屬於效忠「伊斯蘭國」(IS)的本土激進組織「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 JAD)有關,都曾去過敍利亞,而他們都在攻擊中死亡。該起恐攻事件不但是印尼自2005年峇里島恐攻、造成200多人死傷事件以來,最慘重的恐攻事件,兒童炸彈客在印尼首度出現,更格外引起關注。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國家,約90%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其他還有天主教徒約佔3.3%,基督教徒、佛教徒與印度教徒等。近來IS從中東轉戰東南亞,屢屢滋事,印尼境內的宗教極端分子,也經常對少數宗教團體發動攻擊。

小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