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政治影像工作者邱斐顯、邱萬興、藍麗娟、阮愛惠、廖紫妃、鮑雅慧共同參與編撰的《盧修一與他的時代》影像紀念輯,在今(10)日下午2點,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辦新書發表會,同時展出各項珍貴歷史照片,包括總統府資政姚嘉文、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段宜康、監委田秋堇、總統府資政兼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中華民國國史館館長吳密察都將出席與會。

20多年前鄭南榕為爭取百分之百自由自焚事件仍然撼動人心,野百合運動開啟青年投入政治社會運動,在那個刑法一百條仍箝制言論自由,民間發起反軍人干政等,盧修一用「心愛台灣」的理想,從那個時代一直燃燒到現在!包括當年他和民主前輩、歷任民進黨主席、立法院同事以及台灣人民的共同犧牲奮鬥精神,至今仍引領台灣自由民主之路。

在許多人心目中,盧修一是教授、政治家,也是文化、人權、環保鬥士,雖然他已經離開了二十年,但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無私的奉獻與熱情,仍深遠影響著這一輩的政治社會與文化運動工作者,他曾經奮鬥的歷程讓台灣民主有今天這樣的成就。

前立委盧修一逝世20週年,白鷺鷥基金會及盧修一友人8日舉辦紀念追思會,今10日將舉辦新書發表會。   圖: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