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今天出席盧修一博士20週年紀念追思會時,提到金山是台灣核一、核二廠所在地,正因為國民黨擁核又沒有能力處理,今天才有這麼多核廢料。強調他當台北縣長時就反對核廢料放在人口密集的地方,未來當新北市長也會堅決反對。 

對於國民黨這兩天一直追打台電對核廢料選址的問題,蘇貞昌說,這個很荒謬,大家都知道國民黨一直是擁核,民進黨反核,正因為國民黨擁核,今天才有這麼多核廢料,而且國民黨沒有能力處裡,現在還要拿這個出來說嘴、騙選票。蘇貞昌強調,對於核廢料的問題,一直堅決反對放在人口密集的新北市,他當台北縣長的時候反對,未來當新北市長一定也堅決反對。 

媒體問到是否會擔心中央這次預告修法的立場與地方民眾相左,會讓他夾在中間有點尷尬?蘇貞昌回應,「不會!」強調民進黨中央一樣是反核。倒是國民黨的中央馬英九日前到新北,告訴朱立倫應該重啟核四,緊接著侯友宜就去拜訪馬英九,還說馬教授給他上課一個多小時,都在講能源政策,「不知道馬教授教他什麼,侯友宜倒是應該講清楚」。 

在今天的追思會上,蘇貞昌與現任現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展現好感情,在台下一直咬耳朵,媒體關心兩人究竟聊了什麼?是否是在聊選戰的問題?蘇貞昌笑回「會跟邱義仁聊什麼,大家猜的八九不離十」,還說盧修一在世的時候,邱義仁就是兩人的好朋友,所以有很多共同話題。

延伸閱讀

盧修一20周年紀念追思會 蘇貞昌感念當年的「驚天一跪」

盧修一逝世20周年追思會 金寶山上響起白鷺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