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案教育部今(10)日首次召開跨部會諮詢會議,欲釐清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中國任教的疑義,會後教育部表示,資訊還不夠完整,將請管中閔曾任職機關重整資料,盼4月中旬完成諮詢。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會後受訪時表示,會中專家學者提出一些問題和意見,但各單位提供的資訊,可能還不夠完整,因此將請管中閔曾任職機關回去進一步整理資料,之後再找時間開會,目標是希望4月中旬能完成諮詢。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為新校長,原預訂2月1日上任,卻傳出管中閔擔任企業獨立董事,未於遴選前揭露他是台哥大獨董,於管中閔擔任國發會主委等要職時,非法在中國大學兼職未報備等爭議,教育部至今未核定管中閔人事。為釐清管中閔赴中國活動的爭議,教育部組成跨部會的諮詢專案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

跨部會的諮詢專案小組今天除了邀請行政院人事總處、法務部、陸委會、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出席,中研院、國發會、經建會、行政院、台大等管中閔曾任職的機關也派代表提供相關資料,同時也請學者專家與會提供意見。

至於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等人今天也點名質疑內政部長葉俊榮非法在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兼職教師。陳焜元說,公立大學的校長兼職需報教育部,一般教師則由學校依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的兼職相關規定處理,但這些規定主要針對國內兼職,並不包含中國大陸;大陸地區僅限於一般交流常態的短期客座講學,不得擔任教職或研究職。

相關新聞:

洩個資醜聞 祖克柏親赴國會作證解危

誰是侯友宜「傳話人」?葉元之賭請吃百份雞排

恢復徵兵制?蔡英文:好的募兵制一定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