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廈門大學網站刊登管中閔兼任該校教授,但台大人事處卻稱這是榮譽職,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今日出招,發文台大人事處,北京大學希望她能受聘客座、兼任教授,「 純屬榮譽職」,請人事處告知她,應如何申請,才能符合校內外所有法令。

台大專任教授管中閔疑似從2005年起,即在中國廈門大學擔任兼任教授。但台大人事處在24日臨時校務會議卻表示廈大的回函指,管中閔從未正式聘任管中閔為廈大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任何正式或者兼職職務,也沒有授課及付薪情況。管中閔亦從未擔任過該院任何一位博士生或碩士生的指導教師。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來廈門大學網站也全面消毒,刪除管中閔兼職該校網頁資訊。

對此,劉靜怡今日在臉書表示,開完校務會議後上班首日,台大同仁去問人事室,申請到中國去任教,是否准許?為什麼先前問到的結果是連榮譽職都不可以?人事室給的答案,居然從以前的「不准」變成「請看聘約第六條」了。

劉靜怡也貼出台大教師聘約第六條:「六、專任教師應經本校書面同意,始得在校外兼課或兼職;其經借調期滿而未歸建者,視同辭職。 」她質疑校方,「為什麼突然不敢大大方方地像以前一樣說不准了呢?」「校方要提出同意管教授去中國兼課與兼職的書面同意了嗎?」

隨後,劉靜怡更發文給台大人事室,並副本給國發所所長詢問,「我準備今年八月一日起休假半年,該期間中有兩三個月左右時間預計分別前往美國和中國兩地有研究聯繫的大學從事研究。因為有北京大學和北京清大的學界舊識,希望邀請我以客座教授或兼職教授身份去停留大約三、四星期左右,以講座型式發表演講,純屬榮譽職,應該也沒有正式發給聘書,但會依照北京大學和北京清大校內法規所規定的程序辦理

劉靜怡說,「由於台大校內網站上似乎找不到申請表格可以填寫,所以,是否請貴單位告訴我,在台大校內應該如何申請,才能獲准前往而且符合所有校內與校外法令?」因為時程緊迫,敬請儘速告知,以便安排,非常感謝。

好看的新聞推荐給您~~~

金小胖外交大變化!? 一圖報你知

打臉張善政 賴揆:政院當時沒編2百億台南賑災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