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籍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黨,並表示將參選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他說:「退出待了27年的民進黨,但對於跟小英政府的理念有差距」。

蘇煥智在「台灣不能再等待」參選聲明表示,蘇蔡英文接任總統已經一年九個多月,我跟她都是1974年進台大,她是法律系,我是物理系,後來我從物理系降轉到法律系,成為她的學弟。原本對她帶領台灣人民走出困局有一些期許,但小英政府上任後,對於台灣當前經濟困局及少子化、高齡化、貧窮化的問題,卻仍然沒有提出具體有效的對策。

蘇煥智說照理應該朝向「經濟小政府」「愛心大政府」的方向,亦即在產業、經濟面儘可能減少不必要的干預及限制,但目前小英政府卻仍然抱持過往威權體制心態,太多不合理不合宜的限制,正綑綁著台灣經濟的手腳。這與我重視經濟自由、善用民力的理念衝突。

延伸閱讀 : 

蘇煥智退黨選北市長  呂秀蓮:敬佩蘇的思考與決心

人物》不滿柯文哲主張 綠營支持者的救世主蘇煥智

蘇煥智宣布退黨參選北市 柯P:覺得他脫黨很奇怪

最好的隊友退黨 姚文智:尊重蘇煥智決定

推民主深化、稅改下放!蘇煥智退黨參選 不忘砲打蔡政府

參選北市責無旁貸 蘇煥智:中共要把台灣技術、人才吸光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黨,並表示將參選今年台北市長選舉。   圖/周煊惠 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黨,並表示將參選今年台北市長選舉。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