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歷經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兩任總統選舉,都擔任輔選要職,在政界除了是資深立委之外,也曾任府院黨要職,可以說從政資歷完整。這次返鄉競逐高雄市長,也碰到黨內優秀的勁敵,所謂「沒有三兩三、怎敢上粱山」,無論是資深立委還是資淺立委都是來勢洶洶的挑戰,陳其邁對此一選戰,以正義、溫暖、沈穩來應對。

陳其邁打出的溫暖、沈穩的主軸,正是一個市長應該要具備特質,他提出要讓高雄翻轉,成為一流的國際城市,帶領市民一起讓高雄市轉型。說起來,他的政見也不浮誇,眾所皆知,高雄正面臨產業轉型的重要時刻,提升高雄的競爭能力,是一個嚴肅的議題。

再者選舉的形象包裝,就如同他所言,「真實呈現」就好,他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陳其邁的好與壞,市民早有定見,因此若把自己包裝的,連自己都不認識,恐怕也不好,這是他的結論。

他希望成為一個「社會團結者」,營造大家對高雄有一個共同的想像,有共同的價值觀,一起來解決高雄的難題。

陳其邁除了父親這個無法抵抗的因素之外,他從政表現亮眼,是蔡英文總統倚重的幕僚和看重的資深立委,在他從政過程中,對轉型正義著力甚深,在立院也推動多項重要法案成功,可以說是民進黨亮眼的中生代,也是下階段民進黨接班梯隊領袖之一。

這次高雄市長黨內提名,可以說競爭非常激烈,新潮流系寄望該派系立委劉世芳可以穩住南台的地盤,謝系的管碧玲、趙天麟也非省油的燈,不過這場選舉,推到極致,會不會變蔡英文和陳菊的代理人戰爭,這樣的局面,是民進黨內不願見到的廝殺場面,而陳其邁走尊菊路線,也盡量在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不要讓高雄市成為民進黨殘酷的殺戮戰場。

陳其邁專訪之一》讓高雄市民即刻有感 誓當拚經濟市長

陳其邁專訪之二》久耕高雄 「給其邁試試」聲音發酵

陳其邁專訪之三》談父親 「身為人子 只能承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