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為敦請國、民2黨立委在9月的新立委會期,將婚姻平權法案排入審議,並表態是否支持法案通過,8日上午前往國民黨與民進黨黨部,表達抗議並遞送陳情公文。伴侶盟成員也向前來上班的黨工,宣傳本週六的「7月11日為婚姻平權而走大遊行」,希望黨工能在黨內為平權發聲。

8日上午,伴侶盟分別前往國民黨部和民進黨部,就婚姻平權法案排審、是否全力支持法案通過的訴求,遞送陳情公文,文中要求2大黨在11日婚姻平權遊行當天,出面向遊行群眾回應他們的訴求。其中在民進黨的部分,由婦女發展部副主任劉依潔出面,從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手中收下陳情公文。

除了遞送陳情公文外,伴侶盟特別選在黨工的上班時間,向準備進黨部上班的黨工,發送婚姻平權遊行傳單,同時也準備彩虹相框,邀請黨工們拍攝真人彩虹頭貼。希望透過黨工的支持力量,帶動2大黨捍衛平權。多數黨工收下傳單後,隨即進入黨部中上班,但也有部分民眾熱情響應拍攝彩虹頭貼的邀請。

婚姻平權法案自103年10月一讀通過後,至今已經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躺了近2年的時間。反觀日前,美國最高法院作成婚姻平權的全國性判決,台灣民眾、國民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等,都在臉書上共同慶賀,而且過往的大型民調也顯示,婚姻平權擁有過半民意支持。因此,伴侶盟決定舉辦「7月11日為婚姻平權而走大遊行」,並接連前往2大黨黨部為活動宣傳。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點名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不能因為選舉在即,立場就趨於保守。除了在臉書發文外,蔡英文的手上還握有權力和影響力,應該可以做更多事。而清楚表態是否支持推動婚姻平權法案,才能讓關心婚姻平權的民眾,知道該如何做出選擇。

國民黨黨部前,一位黨工熱情回應邀請。圖:何星瑩/攝   

民進黨婦女發展部副主任劉依潔,出面接受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遞交的陳情公文。圖:何星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