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香石芳香擺飾DIY活動。圖/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提供   

【板橋訊】迎接歡樂耶誕節,配合2022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板橋區公所於111年12月3日(六)下午2至4時30分在板橋花市舉辦「板橋花市耶誕童樂會暨愛心公益活動」,現場安排有擴香石芳香擺飾DIY教學活動、捐發票換好禮做公益、逛花市集章拿好禮等各項精彩活動,並結合多項街頭藝人表演秀,與民同樂。

板橋區長范姜坤火表示,板橋花市是新北市唯一的公有花卉市場,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板橋花市,為愛花、賞花民眾提供了一個休閒好去處。今年公所在花市入口處設置彩繪花牆打卡拍照並以四季花卉點綴,不但增添了花市的藝文氣息,也吸引民眾進入花市採買。本活動特別邀請文創市集–海遇老師教學擴香石芳香擺飾手作DIY,讓擴香石不僅是美麗的藝術品,也打造一個愜意的芬芳空間,並結合耶誕氣氛造景,讓民眾可以提前感受耶誕氛圍,並將滿滿的喜悅帶回家。

擴香石芳香擺飾DIY活動。圖/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板橋區公所表示,本活動當天下午1點整開放現場報名共80組的擴香石芳香擺飾DIY教學活動(須捐3張紙本或電子當期發票報名),可以體驗超熱門的擴香石芳香擺飾製作,擴香石的原料大部分為石膏粉或礦石,表面上有細小的毛細孔,因應環境濕度吸收、排出水氣,再擴香石滴上自己喜愛的精油或香水,香氣隨之散發出來,而且可重複使用,擁有好心情又兼具環保時尚。另於活動當日至FB粉絲團攤位出示「新北市板橋花市」的粉絲團按讚打卡者可參加集章闖關活動,完成可兌換多肉植物盆栽一盆,如有3位朋友加入粉絲團者另可得神祕好禮,送完為止。另有舞蹈、吉他表演、魔術表演、樂器亂打秀表演、特技表演等精彩節目現場表演,並有邀請氣球達人、畫糖達人及童玩編織達人駐點,大小朋友可捐1張當期發票現場兌換達人禮,凡參與者可於集章區免費領取防疫小物1份,最後提醒大家多帶當期發票到花市來做公益好康抱回家!

112年農曆年節即將到來,板橋花市因應大台北地區花卉消費需求加長營業時間,過年前(1/14~1/19) 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至晚間8點,春節前(1/20)營業時間從上午9點起至晚間10點,除夕(1/21)當日上午9點起至晚間8點,農曆初八(1/29)恢復正常營業時間,詳情請上板橋花市官網查詢,花市販賣多種應景花卉,如蘭花、百合、銀柳、金錢樹、開運竹等過年應景的花卉,建議民眾可趁早選購,招財納福喜氣洋洋一整年。

板橋花市活動流程。圖/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板橋花市全活動海報。圖/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