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頒發教學卓越獎國中小三校與授獎人員合影 圖/雲林縣政府 提供   

近年來,雲林縣教育發展的創新及品質屢創佳績,讓各界有目共睹,日前在有「教育界奧斯卡金像獎」美名之稱的「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中,雲林縣在國中以下評比拿下全國第一,由樟湖生態國中小、華南實驗國小及下崙國小等三所學校囊括金質獎;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相當感謝教育團隊的努力,讓雲林孩子能快樂學習、快樂成長。

今(111)年度由教育部主辦的「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共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共107組教學團隊角逐桂冠,在發表會場,可看到每間參賽學校各展神通,將各校的教學理念與創新作為,詮釋得淋漓盡致,現場猶如教學殿堂的高峰論壇一般。雲林縣的樟湖生態國中小學(生態魔法師)、華南實驗國小(華南特有種)及下崙國小(Search海巡搜查隊),在眾多參賽學校中脫穎而出,三校皆奪得金質獎的殊榮。
本屆評比中,僅評選出19個金質獎教學團隊,當中雲林縣即包辦3座,顯見雲林教育環境的大幅提升;而111年教育部樂齡學習評比,雲林縣也榮獲全國特優的佳績,顯示即便非屬六都,也能突破經費與資源的枷鎖,讓學童享有優質的教學條件。

#教育界奧斯卡獎雲林縣榮獲3座卓越金質獎 圖/雲林縣政府 提供

不僅如此,張麗善縣長上任後,戮力提升雲林的教育力,不論在硬體建設抑或是軟體師資及學童照顧上都有顯著的改變,例如推動雙語教育,增聘57位外籍師資,重視體育發展、增聘17位專任運動教練為全國第六多、自行編訂第一套官方版本國小1-6年級品德教育教材,並納入課程,全面推動品德紮根;在硬體建設部分,109年5月即領先全國2年將雲林縣國中小學生教室及教師行政辦公室全面完成冷氣裝設;全面推動資訊教育,積極成立智慧教育中心及數位學習推動辦公室;提升校園網路頻寬並建置智慧教室。

除此之外,張縣長也相當重視學童校園安全,自行編列預算補助各級學校全面聘用校園安全人力、全面安裝及更新校園監視系統,也完成校園兒童遊戲場器材檢修及更新,補強校舍82校140棟、興建校舍所,營造安全校園環境,守護學生安全;在學童照顧上更是不遺餘力,每年編列上千萬預算,充實國中小行動載具,偏鄉已達生生有平板、營養午餐每生每餐補助7.1元,提升至全國平均,使孩子「營養升級健康加值」。為照顧弱勢學童,雲林縣率全台之先成立溫馨家園,不僅提供孩子住宿空間、三餐飲食,還有專人課後輔導、24小時陪伴,當弱勢孩子們的後盾,陪伴學習路上的依靠,為孩子成長與學習奠定良好基礎。

111年度教學卓越獎雲林縣獲得金質獎創全國之冠 圖/雲林縣政府 提供

「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張麗善縣長指出,學校教育更是孩子重要的學習啟發階段,健全學童的學習環境,絕對是縣府的首要工作,未來將攜手各界教育夥伴,一起營造學童優質且快樂的學習環境。

(雲林縣政府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