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樂意隨媒體起舞去瞎說;是的,阮就是三個迋劍客在開始倒馬的。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也因此我不能這樣抹煞堅心相挺的朋友們的付出。還記得多年前開始倒扁時我就是一個人開幹的〈2006年的民進黨全代會〉當時的施總指揮還在醒吾大樓與徐成崑董事長談如何推動內閣制修憲聯盟。媒體朋友們去調閱紀錄帶吧!現在當時因為立場不同要打我的傢伙就是三劍客之ㄧ。好玩吧!

        說來可笑此前好友勸我謀定後動,我的回答是;驚哮,只要符合我堅決替農民撐腰的目標我即使當漢奸也幹到底,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現在有人說;看吧不聽勸討歹看~拜託,算計是政客們唯一的事業,我沒要當政客。好意心領,我還是堅持到底就算剩我一人也繼續幹。

        我不是很在乎主流媒體如何報導解讀,但我極度關注所謂「草根民主、公民運動」的言語權及詮釋權的發展,尤其在2006年的百萬紅潮倒扁之後,我擔心地就是群眾運動自此在台灣銷聲匿跡。以九月九測試水溫後發現我的疑慮已然成為事實!所以在我一面串聯災區農業重建一面開展政治訴求倒馬的同時,媒體告知施主席對我很有意見且要出版「總指揮的告白」的當下,我再闢一條戰線~撰寫〈副總指揮報告〉爾後將以每周一、兩篇在我的網誌部落格與大家見面。

        我還真心希望這場公民抵抗運動由三人開始,不過對其他以各種形式參與的朋友太不公平也非事實。我那天送民視駐苗栗記者俊超一株在荖濃溪畔挖回含沙帶土的種苗,就是告誡自己「蕃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我仰不愧於皇天俯無羞於土地,對於台灣人民同胞我盡己所能之力,唯獨抱歉虧欠的是我無力扶養的子女還有孩子們的娘以及我的家人與這一路走來鼎力扶持相助的朋友。

        「逢九必反‧盤點清算」的草根公民作主運動會進行到底,十月九日我們會反省、檢討、改進、修正後正式向大家報告,在此之前除了「副總指揮報告」我也會撰述「民怨週記」在網誌與馬英九民怨總部公布。至於災區農業復耕重建部分我傾向與南部農村型社區大學合作在臉書上的「友善農業合作組織」進行串聯,要等我再返災區後才能確認。還請大家持續給我批評指正,感恩,再謝!

                                                                                                                                       莊嚴敬謹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