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民黨的「半分忠」審服貿立法品質,致使全國會算術的激憤不已,再加上反媒體壟斷與洪仲丘命案與六三三跳票等影響,乃有空前的太陽花,其激烈類似五四猶有過之,這些學子們以焚燒之心,抱著葬殉立法院的心情,終於完成了一個月來不可能的任務,國際囑目,國家社會的主流亦被扭轉。

 

五十萬人的遊行更見証民意的怒吼與擔心,在只有一中沒有各表空間的壓力下,任何國共簽約都令人擔心又擔心,何況服貿一簽,正好給ECFA一個堅實的奴役葬送台灣經政基礎;中共控御了台灣經濟方向,必然以一中大肆踐踏台灣未來。

 

太陽花是偉型的愛國公民運動。

 

做為公署的立法院並沒有對學生們展開秋後算帳,所以林全撤銷行政院對學生與公民們的告訴更是合乎社會期待的,尤其他們雖強行進入行政院,也都靜坐維持氛圍與秩序,行政院竟然以暴民視之,展開鎮暴行動,這類似小小的天安門事件,事後至少有一人因傷死亡,一位滿頭是血的牙醫更是觸目心驚的象徵。

 

太陽花運動是國民黨一中政策下人民的自救愛國運動,它不僅綻開了真正的民意,也使新的一代不再躲藏於書本與留學,而感於接歷史的棒,以生命的奔赴。它使看似枯萎草莓的一代有了真氣與復活,也使認同太陽花的民進黨黨魁蔡英文終於走向浪端,選上總統。

 

如果敗選狼狽的國民黨還不願認同太陽花後面洶湧的民意與愛國價值的話,國民黨仍將持續一中政策而成為中共的同路人,在台成為小共產黨分枝,監控民進黨有無遵守一中,這樣的國民黨當然永遠失掉自己創黨價值,永為人民唾棄。

 

蔡英文走向一中各表的平衡點,國民黨卻順馴一中而無各表戕害了中華民國,這樣民眾當然選擇各表、加強各表!今日國民黨若再當選,台灣根本走不出太平洋!

 

所以平常常上電視脫口秀中生代的陳學聖,本來還有些小聰明的開明,沒想竟然放砲要告林全瀆職,林全就他職權撤告是瀆職的話,那麼黨產未追究、二二八與白色恐怖都不追究到底的話,那才是瀆職到底生靈不堪啊。國民黨有陳學聖此君,証明此黨還在台灣方向的反方向,那些大老們都不知道政權是怎麼失去的,他們臥擁黨產與殺戮的歷史紀錄,他們認為台灣背叛了他們!

 

當中共蠢蠢犯台時,可以預料新太陽花二次運動將保衛台灣,數十萬數十萬的公民將奮起保衛台灣的民主與自主與自由國格。

 

太陽花並未終止,它隨著蔡英文執政延續著它的精神與價值;它就是普世價值:民主人權生命尊嚴為基礎展開的光明之春,正一直踩過政客嘴臉泡沫,是亞洲成功的民主運動,是獨裁政權欲以焚滅的運動,台灣人你我何其有幸,沒有阿拉伯之春帶來一些無民主根基國家的動亂與戰爭,竟然展開綻出了第二次政黨輪替之花,其驚奇與傳奇是永為這塊土地所銘記淚歡交欣的真實。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