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呂副總統出三書歷數其政績,說真的,這樣有聲副總統,打破既往無聲副總統的慣例──另一個副總統吳敦義也有聲音,但顯不像呂秀蓮聲音如火,可以燎原。

 

值前陳總統運差被關,要沒有一個有力副總統,真不知大廈既傾誰來頂!所以歷史奇特的平衡性,可見於此;莫非陳水扁因妻生病,預想到呂副的力量,可以從側邊彌補。

 

果然呂副總統不負所望,即使退下,依然熱熱鬧鬧,砲聲不絕,對歷史與時代多所著力,尤其又想選台北市長,更可見寶刀如新,但在柯文哲出線民進黨禮讓後,呂副總統卻也能靜觀其變,當然小英這一役顛顛波波就怕生變,呂副也靜觀其變,直到大事底定,前面有望,才又跳出來,一面否認不接受新政府大使之類職,一面戮力寫史,終於完成三冊紀實在五二零前,真是送給新政府很好的「回憶史」,值得欣慰與警惕。

 

人說不老騎士,真是不老副總統,也是傳奇。

 

只是呂副總統說她坐牢怎麼苦,奮鬥怎麼艱辛,哪像小英與陳建仁那麼「輕輕鬆鬆」就進總統府。

 

呂副此言差矣,總統選舉一向哪有輕輕鬆鬆!陳呂親受三一九之害,這次選舉大家也很緊張,筆者選前六個月除了每月固定捐款外,每日都過著「緊張刺激」的生活,表面鼓勵人政黨輪替選新人才能改變,實則擔心意外生變,選前風雨之夜還特地去台北加油,真的怕槍響讓台灣走不出隧道;又選上固然高興,然而四個月的漫長看守期真的也讓人有夠等,現在剩下十幾天半個月,國安更不能輕輕鬆鬆。

 

故呂副總統用輕輕鬆鬆形容新總統副總統,真是酸透了,也違事實,願再版後記能加一句改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