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形象廣告最好是「系列廣告」(Advertising Campaign)。

人類腦部比較容易儲存具體化的影像,因此在陌生地方看到熟悉的人或物,該人或物很容易在人群萬物中被辨識出。

利用此原理,可發展系列廣告,使所有廣告有相同或類似的構圖、人物、調性等,較容易被消費者聯想到此系列的其他廣告,而願意一看。

由於預算有限,我希望民眾一定要被廣告創意、標題或構圖吸引,好奇地看看廣告,更需要發展系列廣告。

我的另一張「故事行銷」,找到杜邦產品如何協助保存美國與台灣兩個與民眾息息相關的重要地標,讓民眾與杜邦產生連結,進而產生好感。

附圖左為著名的自由女神像,外殼是銅,內部框架是鐵。由於銅與鐵有「電位差」,會造成金屬腐蝕,一度使自由女神像搖搖欲墬。杜邦有一種特殊薄膜,質輕又絕緣,剛好救了神像。

國父紀念館屋頂極大又覆有琉璃瓦,因此極重。以前塗瀝青防漏,結果越塗越厚,屋頂越重,安全堪慮。瀝青不耐日曬雨淋,常龜裂漏水,維修不易。杜邦鋪於廢物掩埋場底層的一種薄膜,不但輕薄堅實,而且日曬雨淋後會更強韌。杜邦解決了惱人多年的問題。

你看,構圖與標題是不是和同系列其他廣告類似?

你看了內文,會不會覺得杜邦的發明與產品,對人類有重大貢獻;杜邦是一家好公司?

如果你回答一個YES,我很高興!如果你兩個答案都是YES,我會狂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