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職場貴族」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simonlin1227)於2014年5月推出後,曾經於5/21/2014創下24小時內超過一萬人點閱的紀錄。在此向各位朋友再度感謝支持!

有些人看過「職場貴族」粉絲專頁之後,覺得我大多數貼文的題目太硬、文章太長。他們好意地建議我寫一些比較好消化的輕鬆短文,以吸引更多讀者閱讀及分享。我總是回答:「我寫文章,是自己爽的。不看,是他的損失。」

曹丕《典論‧論文》:「蓋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意思是文章乃經綸國家之偉業,永垂不朽之大事。我雖不敢與曹丕相提並論,但覺得會寫風花雪月的才子佳人很多;多一個我,或少一個我,都不會產生波瀾,頂多偶有一些漣漪。而且,年少時已寫過不少輕狂文字,夠了。

我經營「職場貴族」的目的是藉由分享我一些獨特的經歷與比一般上班族稍顯多元、豐富的職場生涯,協助有心成為職場貴族的年輕人,在職場優雅騁馳、事半功倍。年輕人更好,台灣才有未來!

職場如戰場,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上班要有本事,還要有策略。我認為,專業經理人首先要有硬功夫,亦即專業能力與專業態度。專業之餘,加一些軟實力的風花雪月,不是壞事!

因此,我關注與討論的議題可能對一般人而言比較嚴肅和無趣;但是台灣要國際化、要提升視野、要更美好,這些不討好的議題需要一些人持續去倡導、提醒。這些重要議題包含環保、道德(反貪腐、廉政、商業道德)、法令遵循(白領犯罪、財務犯罪、洗錢、商業詐欺、調查與懲戒)、職場成功術(專業能力與專業態度),及文化與生活文明(國際生活與穿著禮儀)。

但是,我會盡量使用輕鬆、簡短的文字,以免有礙消化。可能的話,我也會分享一些職場趣聞,博君一笑。

感謝大家過去大約一年半,對一百多篇貼文的捧場。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軟一點、短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