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到了,馬英九們朱立倫們忽現身台北大街上,閃閃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大喊安定牌及反美豬瘦肉精。馬英九不是中國官員陳雲林來,即開始掃蕩中華民國旗嗎?務必不要刺到中共大小官眼睛嗎?如此自卑自辱,怎麼現在帶頭滿地紅彩萬萬倍地疾喊?

 

再說頂新食安事件碎了人民對國民黨的食安政策信心,怎麼這回專挑瘦肉精端上台面、街道?

 

忽爾如此忽爾如彼,國民黨平時不用功,這回倒成權貴聚街頭,找糊塗不講是非的藍營鐵票敲鑼打鼓罷了。

 

經濟掛黑沒世界方向,國格赤化成有旗不敢掛,要嘛這次遊行回去把中華民國國旗從南到北到處掛,政府機構更要常態地掛,勇壯地掛,讓陸客敢於在照片裡有自由中華民國國旗那邊遠遠地搖,這邊寬闊地動,台灣有國旗、有部隊、有法制,不就是一個國家嗎?

 

這次選舉的最大聚焦交集就是中華民國,民進黨甚且主張中華民國憲法,彷彿到了今天,國民黨才知道中華民國已非它自己專利了,急著把七年來故意擺一邊的旗統統出籠,大搖大擺,意圖板回一城驗明正牌,可惜誠信已出問題了。

 

這次選舉剩個位數日子,迄未看到中共官方直接放話干予,應知勝負氣勢已定,再多花資源無益,多講話訓台灣人民,反而執政黨敗選的話,會歸咎中共亂槍亂砲民意反撲。但既然中華民國才是這次選舉的大交集大背景,我們就應該凝聚中華民國下的自由民主元氣來選舉,擴散到國際媒體版面,讓國旗真揮舞出來:這個被聯合國趕出的國家還健在,在黑暗中國的對面亮麗著,一國一制,為號稱一國兩制下人可被國安特務抓走的香港人羨慕不已:香港銅鑼灣書店已經消失五人事件,人人自危,對比台灣人湧出萬人空巷喊凍蒜,我們該選誰、我們該有離開老虎洞的自由方向,不是光明清楚了嗎?中華民國與台灣都萬歲!馬英九們朱立倫們怎麼不敢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