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散場,動輒幾萬人,不是幾千人,周邊馬路沒有自由廣場那種寬闊感,人群如水散開之衝擊,萬一有騷動,將更為恐怖。在戰時,這樣擁擠中的地標,當然是註定完蛋,先炸為贏。

 

從軍防上,大巨蛋根本就不能選在擁擁擠擠的首都之心。要消滅台北當然是先炸這寬顯明亮的地標,命中率應是百分之百。

 

人命關天,當時是怎麼從關渡平原移到市心的?又怎麼任遠雄變更設計變成商場蛋呢?為何簽約不僅自棄權利金也沒有對變更設計的但書,以保固還要保人疏散沒問題呢?急功好利帶來官商秘密交易;不管拆或不拆,這樣的交易已置北市府「不能大便也不能小便」的難堪中,前兩朝當負基本民刑責任。

 

殺死一百個馬英九加郝龍斌都沒用。如今當把巨蛋風波當一門負面教材顯學,儘量公佈相關資料,讓所有台灣人都來學習這門造孽建築課。至少從集智成城出發,鬧到國際更好,搜集其他國家經驗來上巨蛋課;這一堂課上下來就是一年,我們要選怎樣的總統,台灣要怎樣朝真正的平安走,就可知矣。化巨蛋的悲劇為平安穩健的微喜劇吧。終結巨蛋代表的官商勾結爛風,經過此番熬煉,台灣的清明自會來臨。

 

 

監委調查報告

 

北市府安全體檢報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